深海天空

有没有小可爱来提问箱找我玩啊(:з」∠)_
【请勿转载,谢谢配合w】
友情提示:建议想要关注前先看一下置顶再决定qwq

人总有适合的事情和不适合的事情,明知不适合还努力去做,这就是爱吧?


微博id:深海_天空
ps:头像是我亲爱的匣子画的

【维勇】Gloomy glory 03

一个迟到的提示:本文设定维克托27岁,勇利16岁

本章中出现的所有枪支的资料来源于百度√

架空世界,ooc预警

*
想不到剧院的地下竟然有这样一个大型射击训练场。

勇利被维克托带领来到一个房间,墙壁四周都挂满了枪支,柜台里也放置了不少。手枪,步枪,机关枪,冲锋枪,霰弹枪,特殊枪械,应有尽有,令人眼花缭乱。勇利甚至在墙角看见了非常有名的转管速射武器——加特林。

「这、这些都是真的枪吗?」勇利小心翼翼地看了眼男人,虽然现在的社会暗潮汹涌,但表面上还是明令禁枪的。

「你说呢?」杀手大人唇角扬起阴晦的笑意,一脸理所当然。
勇利瞬间明白男人的言下之意,嗫嚅道:「可、可是,法律上……」

「勇利——」这一声被拉得很长,男人一步步走向少年,带着凛冽的气势让他下意识地后退直至被逼入墙角。少年的背紧贴墙壁,身前是他的老师。银发男人一只手撑在少年耳边,居高临下地望着他。

水蓝色的眼眸仿佛化作寒冰,黑衣杀手此时宛如一个睥睨万物的君王,脸上明明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却令人不寒而栗。
勇利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不用猜也知道维克托生气了。

他的下颚突然被男人抬起,猛力拉扯让他吃痛叫一声,目光却被迫只能看着男人的眼睛,在琉璃一样的瞳孔中看见自己惊慌失措的模样。

「勇利」男人又低声喊了少年的名字,两人的脸靠得极近,勇利几乎能感觉到维克托的吐息,还有隐隐约约的男士香水味。

有种清透明澈的雪松味,很好闻,也很符合男人的气质。

「我希望以后不会在你的口中听到类似于『法律』、『规定』一类的词。」维克托顿了顿,蓦地勾起一抹邪肆到极点的笑,眼中是明晃晃的嘲弄,「你觉得干我们这行还会管那些见鬼的法律么?」

「舍弃掉你的天真吧。」维克托松开勇利,掸了掸衣摆上不存在的灰尘,语气淡淡的:「你见识的黑暗还不够多么?这个世界早就腐朽了,想要生存下去就努力变强,直到——」

「直到什么?」

「你成为那个世界的规则!」维克托的话像一根利箭,笔直地穿透了勇利的心。

少年沉默了,他想到自己的遭遇——一出生就被遗弃,被人领养却又被人囚禁、受尽虐/待。与他同龄的大部分孩子也许还在享受父母的关爱,从来不会知道饥寒交迫是什么感觉。

这个世界从来不是公平的,有人享尽荣华富贵也必然有人受尽屈辱折磨。可是凭什么?是谁规定这些?

勇利从那个杀手的话中明白了一切,这个世界的本质就是
——弱肉强食。

要么选择吞噬别人,要么就被别人吞噬。
他想活下去,那么……

「我要成为,世界的规则!」黑发少年的声音是如此坚定,赭红色的瞳眸专注地望着男人,让他不禁回想起初次遇见的场景。

如同火焰中盛开的百合花——
这是冷酷杀手被少年所吸引的理由。

「哈哈哈。」
勇利是第一次看见杀手大人笑得那么明目张胆,他发现冷酷的杀手大人似乎很喜欢揉自己的头发?

「不过在不必要的时候,我允许你在我面前保持一部分单纯。」他推着少年来到手枪柜台前,食指点了点玻璃,「那么,选一把你看着顺眼的枪吧。」

少年面露难色,那些冰冷的武器在他眼中看来都是一个样儿,漆黑的枪身带着浓浓肃杀之气,刺地人隐隐发颤。

于是他随便指了一个,只见男人扫了一眼道:「捷克CZ75?由工程师兄弟约瑟夫·库斯基和弗朗泰斯克·库斯基一起研制的大容量弹匣、双动板机制式手枪。虽说是大容量不过也是15发,照门为固定式,全长206毫米,枪管长120毫米。是一把由东方集团国家所生产的手枪,本身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特殊的设计,但却是集多种手枪的优点于一身,性价比较高。」

勇利听男人的语气平平淡淡,也许是不太满意这把枪,「那、那这个呢?」

维克托轻轻倚在玻璃柜台上,指尖漫不经心地敲着节拍,「BERETTA M9,意大利伯莱塔公司研制,采用枪管短行程后座作用原理、闭锁方式为卡铁下沉式,单/双动扳机设计,以15发可拆式弹匣供弹,枪长217mm,重1.1kg,弹头初速390米/秒。M9结构简单,机械动作可靠。美军曾经使用过。」

勇利挠挠头,他完全听不懂维克托说的这些有什么意义。

「勇利,选枪也是要看眼缘的。」

可是我刚才选的两把你不是都不看好嘛。

「我相信我的学生眼光不会差,你说对吗?」维克托十指交叉枕在下颚,侧过头望着满脸苦涩的学生微微一笑。

勇利不知道是点头还是摇头,眼角扫过一把全身漆黑的手枪。

虽说柜台中很多手枪在勇利看来都长得差不多,颜色也很相似,但他还是莫名地觉得这把非常漂亮。

难道这就是眼缘?勇利瞄了一旁似乎是无聊到闭目养神的男人,悄悄将这把枪拿出来握在手中。

嘿,感觉不赖。

「哦?」不知什么时候走到勇利身边,男人微弯腰双手撑在少年身体两侧,下巴靠着少年的肩头认真端详他手中的枪。

「FN Five-seveN,是配合FN P90而研发的手枪。其名称来自其使用的子弹直径5.7毫米。有重量轻、低后座力、高容量弹匣与体积小的优点。由于使用了跟P90一样的5.7×28子弹,所以拥有相当的击穿防弹装备的能力,携弹量也较一般手枪多,可卸式弹匣除了10和20发外,还有30发的延长版本……」

「就这把了,你眼光还不错。」男人一锤定音,示意少年和他去试枪的地方。

「最后不还是维克托决定的吗……」
「我当然要帮你参考,少废话和我来。」
「哦、哦。」

*

勇利跟着维克托来到一个宽阔的场所,这边有很多独立长型通道,通道的尽头放着各式各样的靶子、假人。

勇利猜测这里就是专门为购买枪的客人练习用的场所。只是现在却一个人都没有。

「因为我包场了。」男人随意走到一个通道入口处,石桌挡在身前,上面放着不同大小的子弹。

勇利不由一愣,自己明明什么也没说维克托怎么就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「因为你表现地太明显了。」男人一边说一边将西装外套脱下搁在旁边的椅子上,稍稍活动手臂。

「控制和阅读面部表情也是你需要学习的,不过我们先来这个……」他拿起一颗子弹对勇利说:「看好,这是你这把枪使用的特殊弹药ss190,也正是因为它这把手枪才能拥有超强的穿透力,给我记牢。」

维克托拿起装满子弹的手枪对准靶子,只瞟一眼便转过头看着他的学生,「勇利,注意观察我的动作。」

嘭——嘭——

枪声在宽阔的空间响彻,枪靶的红心上多了一个孔,至始至终只有一个,而男人全程都没有看那个靶子。

这是何等高超的射击技巧!

没有理会看呆的学生,银发杀手将射空的枪丢给对方,「自己蓄满,然后试试。」

诶诶?!怎么可能,他从来都没开过枪!

「快点。」

在男人的催促下,勇利学着维克托刚才的样子单手水平举起枪支。

「初学者最好双手持枪。这把虽然后坐力算小的,但对你而言大概还是无法轻易控制。」

「好的。」勇利的双手紧扣扳机,感受到指间沉重的压力,心脏也忍不住剧烈跳动。

总之,先试一试吧……

「嘭——」

手指一扣,过于强劲的力量让他手腕不由自主上抬,子弹没入墙壁。

居然……连靶子边都没蹭上。

银发男人沉默片刻,低声说,「再试一次。」
「嘭——」
「再来。」
「嘭——」
……

20发子弹射尽,最后几颗总算是稍微擦着靶子边缘了,但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能让严格的杀手大人满意。

勇利近乎是绝望地看着男人的手朝自己一点点伸过来,下意识闭上眼睛。

要被打了吗?

维克托却是握住勇利的手腕,将他的学生一把拉进自己怀里。他握住勇利略显肉感的手,指腹带着粗糙的茧子贴在勇利皮肤上,另一只手揽住勇利的腰,下颚贴着自家学生的头顶。

「好好看着。」低沉磁性的嗓音让勇利有点飘飘然,而惊醒他的是一阵枪声。

还是一如既往地精准。勇利默默赞叹。他抬头望着银发男人的俊脸,闻到清新的雪松香气,想到身后紧贴着男人的胸膛,感受到相握紧的手掌传来温热,心里就不禁由衷地颤动。

他不知道,让世界第一杀手大人一对一教授枪法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机遇。

「勇利,我的小猪仔,你要好好地吸收养料,快点成长起来……」维克托近乎叹息地在少年耳边倾吐。

接下来就是一系列让勇利脸红心跳的手把手教学。

*

「勇利,明天我们要离开日本。」

傍晚,两人正坐在高级餐厅里就餐。维克托突如其来的发言让勇利一愣,叉子上的胡萝卜被放回盘中。

他从小到大,没有离开过这个国家。

「怎么,舍不得?」维克托平静地瞥了对方一眼,优雅地切着一块牛排。

对比少年面前一堆蔬菜沙拉和水果拼盘,杀手大人的晚餐更加丰盛并且令人食指大动。

不过这也怨不得谁,勇利没有达成维克托20秒内系好领带的指标,给他蔬菜沙拉已经非常宽容了。

勇利泄愤似的切着生菜,动作太大让芝麻酱和油醋汁溅到了对面的黑椒牛排上。

维克托眉头一挑。

「啊啊!对、对不起老师!我不是故意的……」勇利哭着脸,他已经知道每次男人露出这种表情自己都不会太好过。

而这次杀手大人却是切下那快被「污染」的牛排,放到少年盘中。他抿了一口红酒,看着浅红色液体在玻璃杯上留下漂亮的长酒痕。

「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」

「那个、对这个国家我没有什么特殊感情,只是……」勇利看向窗外,马路上车来车往,一排排昏黄的街灯照亮过往的行人。

维克托难得看见少年眼中浮现类似于「怀念」的神色,他大概也知道少年在怀念什么。男人抿唇,露出微不可查的笑意,将视线跟着转向窗边。与少年不同的是他没有看街上的景色,或者说对于他而已那并不能称作景色,只不过是一群风尘仆仆、随波逐流的无聊事物罢了。

他在看的,是由玻璃窗映出的少年的眼睛。
你在看风景,而我在看你。

银发男人在黑发少年转头前一秒将视线收回,分毫不差,让对方完全没有察觉。

「走吧。」
「诶、诶?!去哪儿?」
「到了你就知道了。」

*

勇利没想到,维克托带他来到曾经待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孤儿院。

真是令人怀念……勇利抚摸着院子里最大的那棵樱花树忍不住感叹。在孤儿院生活的时光,永远是他既辛苦又幸福的回忆。

以前,他经常和其他小伙伴在这个树下追逐嬉戏,夏天的时候也喜欢在这下面乘凉,一起听院长讲故事。

他还记得春天用这樱花酿的酒水有多好喝,落英缤纷的样子有多美丽。

只不过现在是冬季,树叶都凋零了,光秃秃的枝杈盘虬在那里,莫名有些哀伤。

他不喜欢冬天,那是最难熬的季节。

正在他思绪翩飞时,几个小孩子突然跑出来围住他:「勇利哥哥回来啦!」

「勇利哥哥有没有给我们带好吃的?」
「勇利哥哥为什么会回来?」
「是那个人欺负你了吗?」
「我刚才看见和勇利哥哥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帅气的叔叔!」
「那个叔叔是勇利哥哥什么人?」
……

勇利笑着看一群活泼的孩子围着他叽叽喳喳,他蹲下身与孩子们平视,拿出刚才在餐厅里顺手捎上的点心分给他们,耐心地一个个回答他们的问题:

「勇利哥哥要离开日本了,所以想在走之前看看你们。」
「之前带我走的那个人,他已经变成星星了。」
「至于和我一起来的那个帅气叔叔……」勇利思忖片刻,他听见自己用无比温柔的声音这样说:

——「他是我最重要的人。」

「比好吃的饼干还重要?」
「嗯。」
「比漂亮的新衣服还重要?」
「嗯。」
「比院长先生还重要?」
「嗯。」
「不会比命还重要吧?」

「是啊。」恰好这时,维克托和院长正交谈着走过来。他第一眼就望见了被孩子围在中间的勇利。

而勇利正用一种他几乎无法理解的眼神看着他,赭红色的眼眸里浸满星辰,像是把人放在心尖上珍惜到无以复加的眼神

——温柔地让人落泪。

寒风吹过,树枝飒飒,世界仿佛只有彼此的心跳。维克托隐约看见勇利嘴唇翕动,像是说了什么。

『他就是我生命的全部。』

评论(5)

热度(1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