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天空

有没有小可爱来提问箱找我玩啊(:з」∠)_
【请勿转载,谢谢配合w】
友情提示:建议想要关注前先看一下置顶再决定qwq

人总有适合的事情和不适合的事情,明知不适合还努力去做,这就是爱吧?


微博id:深海_天空
ps:头像是我亲爱的匣子画的

【云纲】时空星海

2018.2.7快乐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【勉强赶上

纪念一下我入腐的第一对cp

祝他们永远幸福下去ww

ooc预警


沢田纲吉,13岁,并盛中学初一新生。

他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学生,一大早匆匆忙忙被闹钟吵醒,却发现快要迟到。急着下楼梯而摔个大马哈,早餐吃得太快差点被噎死。在路上狂奔不幸踩到邻居家狗的尾巴,更不幸的是狗链没有拴好。理所当然地迟到被风纪委员修理一顿,上课睡觉被老师罚出门外并获得全班的嘲笑声。体育课上被球砸中脸,在保健室躺了一下午。放学后被同班同学要挟打扫卫生,尽管今天不是他值日。

也许他废柴地有些不平凡。少年苦笑一声,走在斜长的坂道上。夕阳的余晖泛着金橙色的暖光,明明是十分温和的色泽,却让他想要落泪。

真是倒霉的生话啊……

他抬起手背遮住眼睛,耳边飘来孩子奔跑而过的嬉笑,还有自行车铃铛叮铃叮铃的声音。傍晚,小道上的行人已经不多了。

现在是春天,微风抚过面颊,带来一种确确实实的暖意。道路两旁种满樱花树,在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,柔软又梦幻,宛如粉霞。

风声变大了,树影婆娑,枝杈沙沙作响,一时间其他的声音都变得渺小,世界上仿佛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。

恍惚间一双手拂过他的头顶,少年微微一愣,睁开眼——

他看见一位英气逼人的男人突兀地站在他面前,背对余晖,黑曜石一般的眼眸中闪烁着金属辉芒,俊美的容颜好似玉石雕琢,细碎的黑发在夕晖下宛若镀金。

男人的指间夹着一片樱色花瓣,似乎是从他头上摘下来的。
沢田纲吉彻底看呆了,他从没有见过生得这么俊俏的人。

大概是外地的游客吧……他想,虽然穿着一身笔挺西装来旅游未免有些怪异。

「小动物。」男人启唇,声音宛如悠扬的手风琴与低沉的大提琴合奏,非常动听。

「啊?」棕发少年微微一愣,这句「小动物」是在叫他吗?为什么要这么称呼他?这个人是谁?

「脸上的伤是怎么弄的。」男人沉声问,指尖轻轻摩挲少年脸颊处的创口贴,眼眉间闪过一道厉色。

「啊、啊!这个是上课迟到被风纪委员……」少年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道。毕竟这是他自己的错,怪不得谁。

「啧。」黑发男人皱眉,指腹摩挲的力道变大。

「已经不痛了……先生,您为什么要问这些,您、认识我吗?」少年有些局促,被一个看上去二十几岁英俊帅气的成年男性这样对待,就算是他也会不好意思。

「恭弥。」
「啊?」
「叫我恭弥。」
「哦、哦!恭弥先生。」

「不要加『先生』。」男人突然拽过少年的手腕将他搂入怀中,手臂紧紧地圈住少年的腰,微微弯腰下颚枕在少年的肩窝。

「诶!?」他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一惊,反射性想要挣脱却发现男人的力气异常地大。

鼻间充斥着沁人心脾的茶香,浅浅淡淡,格外好闻。

「小动物……」男人似乎是叹息地低喃着,音调平稳,但纲吉莫名觉得这一声包含了浓重的哀伤。他看不见男人的表情,只好伸手轻轻拍他的背以做安抚。

也许是将他和什么人混淆了吧,纲吉想。

男人一怔,抱紧了怀中少年头埋得更低,纲吉隐约察觉他的身体微微颤抖。「是的……恭弥。」

「再叫一次。」
「恭弥?」
「再一次。」
「恭弥。」
Kyo ya……

不知道喊了多少遍,男人终于放开他。沢田纲吉松了口气,要不要向这个奇怪的陌生人解释一下,你可能认错人了这种。
只是不想冷峻的男人迈向与他家相反的方向。

「跟上。」

纲吉微愣,迟疑道:「要去哪儿?我如果再不回家的话妈妈会担心,而且你可能……」

「别废话,跟上。」狭长的丹凤眼瞥向少年,纲吉被这冰冷锐利的气场一惊,战战兢兢地跟在后面。

唉……这种事情,他已经习惯了。少年仰望夜幕逐渐降临的天空,苦着脸想到。

他们来到了学校的天台。

沢田纲吉瞅了瞅眼前的男人,又紧张地环顾四周说:「校规上明令禁止夜晚入出校园,如果被风纪委员长知道的话……」大概会被狠狠地咬杀一顿。

他虽然入学没多久,还没有见过那位传说中的委员长,但是各种传闻听得已经够多了。

那就是魔鬼一般的存在!

在他乱七八糟胡想的时候,少年没有看见黑发男人奇怪地望了他一眼。

「他不会知道。」男人倚着围栏盘腿坐下,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少年。

「你怎么知道他不会知道啊,真是的……」少年嘴上这样抱怨,却还是坐在他身边。

沢田纲吉发现这个男人看上去冷酷,话也很少,但实际上没有做出什么伤害他的行为。

而且只要待在他身边,心情就会莫名地沉浸,好像什么事情都可以倾吐出来。

「夜空真漂亮,每一颗星星都好亮。」少年先是坐不住,打破了沉默。

他没有想过在学校的天台能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。因为听说委员长喜欢在天台午睡,所以开学至今他还没有来过这个地方。抬头仰望,深沉的夜空透着点点星光,像辽阔的海底沉着闪烁的碎沙和钻石。他忍不住深呼吸,空气也是清新的,浸润春风裹挟而来的湿意灌入鼻腔,令人心旷神怡。

「你知道吗,我是一个非常废柴的人……」少年仿佛被美丽的夜景灌醉,打开了话匣子,「什么事情都做不好,经常被人欺负和嘲笑,甚至习以为常……」

男人沉默不语。

「我有时候会想,为什么我这么废柴,为什么我这么倒霉……我想改变,但我却没有能力。」少年低头抱住膝盖,声音闷闷的。

「你喜欢云吗?」

男人的问题有些突兀,少年仰头凝望夜空,语气里带着些许哽咽,「喜欢……也许更多的是羡慕吧。」

他曾经非常羡慕天上的浮云,无拘无束,自由自在,不必在意旁人的眼光和闲言碎语,可以度过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「但是我更喜欢这片大空,不管他是什么样子。」男人沉声说,伸出手指替少年擦去眼角的泪花。

他认真地注视着少年,像是把他每一寸都印刻在脑海中,
「你成为不了浮云。」

少年的眼睛一暗,

「但是,」男人眼神不复先前的冷峻,温柔地不可思议,「你注定是包容一切、晕染一切的大空。」

这是、什么意思?

男人没有理会少年惊讶的模样,起身拍去衣角的灰尘,转身面朝少年,瞳眸中像是星光揉碎了洒进去,美得不可方物。

「唯有天空,云才能自由地漂浮。」

「时间差不多了。」男人一只手插进口袋,「让我回答你最后一个问题。」

时间差不多了是什么意思?最后一个……难道他要走了吗?
沢田纲吉莫名不希望眼前的男人离开,他不禁匆匆忙忙地站起来。「请等……」

「你不是之前问我认不认识你么?我告诉你……」男人蓦地勾起唇角,露出两人相见之后的第一个微笑。

——「沢田纲吉,你是我的妻子。」

伴随这句话,一阵粉红色烟雾升起,男人突然消失了。

天台上只留下少年一人,仿佛至始至终都只有一人存在。

意大利

幽深的森林突然冒出粉红烟雾,一个穿西装的男人出现在这里。

他微微一愣,慢慢走向深处,似乎对这复杂的森林并不陌生。
他来到一处空地,上面安放着黑色的木棺,木棺中间有一个烫金的Ⅹ标识。

男人单膝跪在棺边,伸手抚摸着木质棺材,像是在自言自语:
「Vongola自制的十年火箭炮弹药似乎还存在一些问题,时间并不是准确的十年,人物对调的位置也不一致,我本来是在总部……」

「你知道吗,我遇见了才上初一的你,没气势、弱小又无助,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草食动物,但是他的眼睛里有和你一样的温暖,不知为什么看到那个棕色我就忍不住……」

黑发男人抿唇沉默了一会儿,「计划,一定要成功。不然我会去三途川咬杀你的。」

水色月光透过树杈罅隙洒在木棺上,洒在男人的脸上,像是无声的低泣。

「所以说,你那时是怎么心血来潮想到用十年火箭炮找我?」
一切尘埃落定,棕发青年正和他的恋人在夏威夷海滩边欣赏美丽的星夜。

沢田纲吉,25岁,Vongola第十代首领,黑手党教父。

「只是想试一试新研发的特殊炮弹。」黑发的男人一手与恋人十指相扣,另一手握住桨柄,悠闲地划着船。

年轻的首领听闻只是弯眸一笑,他早已知道对方口是心非是什么样的境界了。

「就停在这里吧。」

两人并肩坐在船上,在微醺夜色下亲密地拥吻。夜空宛如银河倒流入浩渺的深海,时光的沙漏被打碎,繁星似细沙恬静地铺满海面,延绵流淌至天边

——恰如一片星海。

评论(3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