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天空

有没有小可爱来提问箱找我玩啊(:з」∠)_
【请勿转载,谢谢配合w】
友情提示:建议想要关注前先看一下置顶再决定qwq

人总有适合的事情和不适合的事情,明知不适合还努力去做,这就是爱吧?


微博id:深海_天空
ps:头像是我亲爱的匣子画的

【维勇】Gloomy glory 04

这章真难写ORZ

「勇利。」维克托咳嗽一声,叫住被孩子包围的学生。

「嗯,维克托有什么事吗?」少年笑着摸摸孩子的头,悄悄在他口袋里塞了一颗糖果。

「我们该走了。」男人上前一步,取下少年头上不知什么时候飘下的枯叶。他的眼中隐隐闪过一丝不快,他向来不喜欢小孩子,尤其是这种脆弱的、乳臭未干不谙世事的生物。一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会哭泣吵闹,而人们也往往以「小孩子不懂事」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娇纵他们,明明只是一群派不上用场的东西。

特别是当他看到讨厌的小孩子围着自家学生的时候,心中的不快愈发强烈。

那些点心和糖果,明明是勇利自己最喜欢吃的。

维克托抿唇,不由拽住少年的手臂。

「诶、诶?这么早就走吗?」勇利隐约察觉到男人周身冰冷的气场,似乎是有点不高兴……他不能理解他的老师为什么会突然不高兴,难道是待在这里耽误行程计划了吗?可是才过来没多久啊?

勇利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灰尘,揉了揉孩子们的头发表示歉意。他看到站在男人身后的院长先生正笑着看着他。少年不禁一把抱住院长先生。

「哈哈,勇利真是长大了呢。」慈祥的中年人也回抱住勇利,温暖又宽厚的掌心轻轻拍着少年的背,就像无数次电闪雷鸣的夜晚,小小的少年偷偷溜进他的房间那样。

「当初才一点点大。」他比了一个腰不到的高度,又看看现在的少年,快和他差不多高了。

「院长先生……」勇利的声音染上些许哽咽,这是从小就照顾他的人,对于他这个无父无母的孤儿来说早已是父亲一样的存在。这一次离开日本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,也不知道会不会回来。

「情况我都从尼基福罗夫先生那里听说了。」院长轻轻推开少年,认真地看着他,突然眼眸一弯,眼角泛出细密的皱纹。「去追求你真正向往的事情吧,孩子。」

他转而对一旁沉默不语的银发男人,诚恳地说:「胜生勇利这孩子,我就拜托给您了。」
末了深深鞠了一躬。

「不用您说,院长先生。」维克托摘下他的礼帽优雅地向对方示意,「勇利是我的学生,我自会用心地培育他,直至他能独当一面。」

「有您这句约定我就放心了。」他将勇利推向男人,随后招呼孩子们围过来,「走吧,我们今天去吃大餐。让勇利哥哥带叔叔再到院子里多看看。」
「太好了,是大餐耶!」
「院长先生要带我们去吃什么呀?」
「能吃到鸡腿吗?」
「我想吃饼干!」
「哈哈,都有都有。」
……

院长带一群欢笑吵闹的孩子离开,不大的庭院瞬间清冷下来,只留下维克托和勇利两人。

「维克托……」少年小心翼翼地瞅了眼沉默不语的杀手大人。

「他们是一群好人。」杀手大人突然开口道。

「诶、诶?嗯,是的。」勇利点头,虽然他不明白他的老师为什么突然这样说。

「但是你注定成为不了这样的好人。」

水蓝色的瞳眸认真而专注地注视少年,勇利瞬间明白男人为何发出此言。成为杀手,注定是一条阴暗的道路。他的双手必然沾满鲜血,他死后必然堕入地狱。他的老师在反复确认,他是否有这个决心。

「我知道。」少年听见自己这样回答,「就算不能成为我向往的『好人』,我也愿意伴你身边,和你一起成为『恶人』。」

是啊,这种事情不是理所当然吗?早从你给我希望的那天就决定了,我会一直追随你

——直至我们死后一起堕入地狱。

又是这双坚定而美丽的赭红色,银发男人无声地笑了。从口袋里摸出一只手机扔给少年,「拿着,以防万一,你以后可以通过这个联系我。」

「啊、啊?为什么突然……」少年慌忙接住,打开通讯录,上面只有一个号码。

「今天是你的生日吧,我从院长那里知道了。」男人漫不经心地伸手抚摸巨大的樱花树干,轻声说。

「准确来讲是被捡到的日子。」少年小心翼翼地将手机放在衣服内侧口袋,露出腼腆的笑容。「谢谢老师,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礼物。」

啧,笑得真傻。「不用道谢,你是我的东西,这点根本不算什么。」

我、我的东西是什么意思!?是他理解的意思吗……

「勇利,这是什么树?」

「啊……这是樱花树,院子里最大的一棵。」少年在心里叹息一声,回答道。

果然刚才那句话纯粹是他多想了吧。

「樱花……书本图片上见过,实物倒还是第一次见。」

「诶?」少年不由惊讶地问,「维克托的家乡没有樱花树吗。」樱花在他来看是十分平常的事物,几乎每年春天都能见到。
「没有。」银发杀手淡淡地回答。

少年抬头仰望,高大的树枝几乎要伸到天上去,尽管现在是一片光秃秃,但完全可以想象若是盛开会是怎样一幅绚烂缤纷的景象。

于是他不禁脱口而出了,「真想和维克托一起看樱花盛开啊……」

「哦?」银发杀手眉头一挑。

少年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脸霎时变红,「不、不……我就是随口说说,啊哈哈……」

哇我这个笨蛋,怎么说了这么羞人的话啊啊啊。会被维克托嘲笑的,绝对会!

「可以。」
打破少年纠结的是男人的声音。

「什么?」
「我说,如果有机会的话,可以。」
「什么?」少年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维克托以一种看笨蛋的眼神看勇利,一字一句道:「一.起.看.樱.花.」

少年愣了一会儿,嘴角克制不住地上扬,心脏要炸裂了,他几乎能听见自己不争气的心跳声。

他忍不住上前一步伸出小姆指,「拉钩。」

那么再贪婪一点也是没关系的吧?

「嘁,你是小孩子么?」男人状似嘲笑地嗤笑一声,却还是伸出小指勾住少年的。

无妨,就当给自家学生一点奖励。

「嘻嘻」,少年的笑容更加明媚,眼中的喜悦快要溢出来了:
「指切拳万、嘘ついたら針千本呑ます。」

「这就是你想带我来的地方?」

男人与少年此时正站在一个不算高的山崖上,视野很开阔,但由于现在是冬天,基本上没什么好看的景致。

「嗯。」勇利向前一步。原来孤儿院的后面连接一条小道直达后山。山虽然不高,但是有小溪也有各种花花草草,春天的时候还是非常漂亮的。

「小的时候最喜欢来这里,从山上可以俯瞰到下面的森林和城镇,空气很清新,心情也会变好。」少年席地而坐,浅笑着对男人说。

现在已是夜晚,深邃的夜幕上缀着零零点点的星星,像黑鸭绒布上的钻石一样闪闪发光。

「看,星星!」少年指着夜空。

「我是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看的。」银发杀手冷哼一声,在他眼中,树就只是树,花就只是花,星星就只是星星,不会具有超过事物本身概念以上的东西。

不过……

银发杀手默默地站在少年身后,看着他因为偶然划过一两颗流星就兴奋不已,看着他赞叹远处城市的霓虹灯光多么漂亮,看着他即使被冻得小脸发红也依旧静坐在那里倾听风吹过的声音……

他便觉得少年的一切都是如此,惹人怜爱。

倏忽间,天空中飘下洁白晶莹的雪花,一片片、越下越大,在地上覆盖一层浅浅的霜。

「哇。」勇利伸出手,雪花落在掌心瞬时被温度融化,化作透明的水珠。

整个世界仿佛都安谧下来,只有夜空中的白雪翩跹,落在地上,变成一片银装。

「真美啊,我还是第一次在山上看雪景。」少年搓着手,呼出的热气很快在空中飘散,头发、肩头、甚至是纤长的睫毛也沾上点点晶莹,赭红色的眸子却执拗地凝望天空,满怀欣悦地等待雪像精灵般落下。

这时,一件还带着体温的外套突然盖在少年背部。

「维克托……?」

「我只是不想你这个笨蛋感冒,然后给我添麻烦。」

男人从裤子口袋中掏出烟和打火机,点燃。他深吸一口,吐出一个个烟圈。

「早点回去吧。」
「嗯。」

翌日,维克托和勇利就乘坐飞机离开了日本。第一站是英国伦敦,两人简短逗留几天就踏上前往巴黎的火车。

维克托选择的是商务一等舱,两人入座没多久就有乘务员推着餐车,送上餐食饮料。

「为什么要坐火车呢?」勇利咬了一口牛角面包问身边的男人。
如果真的赶时间,乘坐飞机岂不更快?

「偶尔享受一下悠闲的慢节奏旅行也不错。」男人转头眺望窗外,沿途连绵不断一望无际的景色可以说是非常赏心悦目。车厢内有种古朴而沉静的氛围,很容易让人精神放松,或许小憩片刻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「怎么,不喜欢随餐附赠的点心吗?」男人瞥了眼少年盘中剩余的糕点问。

「也不是……」勇利的表情有点微妙,他揉了揉肚子说:「可能不太适应欧式的菜肴?不过主要是……我吃得有些撑了。」

「呵。」维克托轻笑一声,「跟我来。」

勇利跟随维克托来到餐车包厢,这里除了用餐区和厨房还有一个小小的吧台,很多餐后点心都是在这里制作的。

站在吧台里的糕点师似乎是一个法国人,菜单也是用法文和英文两种语言书写。

只见维克托毫不犹豫走上前,「Je voudrais peut nous y atteler?」【可以让我试一试吗?】

「Oui, Monsieur.」【当然,先生。】

大概是难得有人提出这样的请求,糕点师欣然答应了。维克托褪下西装外套,从冰箱中取出芒果、菠萝等水果,精湛的刀功将它们切成大小几乎均等的块状,同时向锅内加入适量清水,大火煮西米,加热过程中不断搅拌,煮好后将西米放入冷的开水中再捞出放在碗里,最后将适量牛奶和椰汁加入西米中,放入水果拌上一勺蜂蜜。

一杯消食的水果西米露就这样做好了。

看着少年狼吞虎咽的样子,维克托唇角微扬。

当然他也给那位糕点师一杯,「Prie lentement.」【请慢用】

法国人尝了一口露出惊叹的神色,无论是火候的掌控还是时间的判断都十分精妙,堪称完美。

「好吃?」

勇利舔着嘴唇点点头,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。

「为师我也想吃,你去做一杯吧,就按照我刚才的方法。」银发男人装作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倚在吧台上。

「诶?!可、可是我从来没做过啊……不会好吃的。」勇利一惊,慌忙摆摆手。

「这算是相当简单的甜点了,去做。」男人微眯起那双水蓝色的眼眸,「还是说你今天晚上想多背几百个意语单词?」

……他的老师真是严格起来就像一个恶魔。少年欲哭无泪。

维克托满意地点点头,转而对糕点师说:「Je vais d’indemniser les pertes.」【我会赔偿一切损失】

少年一会儿手滑打碎盘子,一会儿没有控制好火候将西米烧焦,水果也不知报废多少个了,看得在一旁用餐的乘客都唏嘘不已。而银发男人至始至终坐在一旁看少年忙碌。

一位好奇心重的中国游客上前询问,「这孩子是你的弟弟吗?」

银发男人思索片刻,用标准的中文回答道:

「不,他是我的心血。」

终于,少年端着一杯看上去勉强像样的走到杀手大人面前。维克托拿起勺子,神色平静,「味道还可以,你似乎糖放得有点多。」甜得他想吐。

勇利看见老师也许还算满意终于安心地松一口气,「我去一下洗手间。」

维克托点点头,继续享用那杯西米露。尽管甜到发腻,毕竟是自家学生下功夫做的。

过了许久,勇利还是没有回来。男人在座位上等得有些不耐烦了,正准备起身去找,手机铃声突然响起。

这是……勇利的号码。

「喂?你到哪里去……」

「亲爱的银狼先生。」听筒里传来明显不是他的学生的声音,维克托心一沉。

「你的小可爱在我们手上。」伴随这句声音,列车突然发出一阵轰鸣爆炸声,车声剧烈摇晃,人们一片惊慌失措。

「啊、听到了吗,你的小可爱就在那列脱节的车厢里,接下来怎么做不用过多赘述吧?」

该死!维克托立刻挂掉电话,跑向车尾。

勇利,他的学生,他的心血——

银发男人来到最后一节车厢,看见强烈的炸药将尾部炸出一个空洞。

他觉得自己的心仿佛也被挖出一个血淋淋的空洞。

TBC

本篇中出现的法语来自网络翻译。

维勇两人目前的感情状态大约是:维→→←←←←←←勇
而且两人对对方的喜欢都不是单纯的喜欢,如果各位小天使们能读到,那我就算没有白写了qwq

评论(8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